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早自習禁考試 潘文忠:國中小也適用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受訪表示,早自習不得考試,以高中職為主,國中國小也會適用。(記者方賓照攝)(記者方賓照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受訪表示,早自習不得考試,以高中職為主,國中國小也會適用。(記者方賓照攝)(記者方賓照攝)

2022/02/21 20:3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本報今(21)日獨家報導,教育部擬分階段研修《國民教育法》草案,納入教學正常化,從國中小早自習全面禁止考試逐步推動。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受訪表示,早自習不得進行考試,先以高中職為主,但國中國小也會適用。

潘文忠今日出席本土語言貢獻獎頒獎典禮前受訪表示,高中作息調整的部分已經討論多時,也多方交換意見,包含教育部國教署,除了召開線上公聽會議,多次邀請相關團體、學生、兒少團體、家長團體、教師團體、專家共同進行會商,目前已有共識,以高中職為主,將例行朝會降到最低,增加學生早上可自主運用的時間。

潘文忠表示,教育部也限制第一節課8時10分以前,不得考試也不得強迫參與,第8節課不得列入成績,這些大家都有高度共識,最後會再跟縣市會商決定,預計在3月初將這作息新制規定對外公布,也會在111學年度(今年8月)正式公告實施。

潘文忠說明,希望將例行的朝會減少到最低,學校也可以有更多空間,對於學生比較希望能夠有利用早上自主規劃時間,教育部會盡量來提升,最重要的是,不要再一直利用早自習或第8節課,透過評量考試或列入學業成績的方式,讓學生不得不參加。

潘文忠表示,台灣孩子每天上課時間已高達8、9個小時,學校應將在校學習時間和學習規劃,符合108課綱培養自主規劃學習之精神,尤其一大早時間,不要有非常多冗長的例行朝會,也不要利用這個時間考試,是這次修訂高中學生作息的主要重點,也希望以此維護孩子的休息權和健康權,且藉此培養孩子自主管理和自主學習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