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沙赤崁沙灘綠蠵龜失溫 緊急搶救安置海洋生物研究中心

白沙赤崁發現失溫綠蠵龜,搶救人員進行測量。(民眾提供)

白沙赤崁發現失溫綠蠵龜,搶救人員進行測量。(民眾提供)

2022/02/21 18:3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連日來冷氣團壟罩,澎湖海水溫度已下降至去年13.7度低溫,各界擔憂寒害再現。今日又在白沙赤崁發現失溫綠蠵龜,海巡署第七岸巡隊赤崁安檢所人員緊急趕往救護,並通報澎湖縣政府農漁局人員陪同,轉送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安置。

澎湖因島嶼數目眾多,海岸線綿長,最特殊的是沿岸向海邊延伸的大陸棚地形,長達200公尺,雖然是孕育海洋生物的天堂;但相對缺乏深水區保暖,因此每次寒害都損失慘重,今年冷氣團再度發威,澎湖各界擔心天氣放晴回暖之際,海岸線沿岸又再度重現死魚潮,嚴重破壞海洋生態。

今日赤崁安檢所人員進行岸際巡邏時,在赤崁牛踏仔沙灘又發現一隻活體綠蠵龜,經測量後綠蠵龜長30公分、寬25公分,初步研判是連日來冷氣團壟罩,海水溫度急降,導致綠蠵龜失溫,相對也失去活力,才會在沙灘上擱淺待援,安檢所人員緊急進行包覆保暖行動。

另一方面,安檢所人員也通報澎湖縣政府農漁局生態保育科、海洋保育委員會澎湖駐點人員共同會商,決定將綠蠵龜轉送農委會水產試驗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附設傷病龜救護收容中心安置,未來將待綠蠵龜康復後,再行擇期野放,讓綠蠵龜重返大海的懷抱,持續生命之旅。

安檢人員緊急將綠蠵龜送往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安置收容。(民眾提供)

安檢人員緊急將綠蠵龜送往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安置收容。(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