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中檢疫所飯菜被翻攪 陳時中曝會查毒挨轟:又不是關進監獄

日前有網友爆料,因為與確診者足跡重疊,被匡列送進集中檢疫所,不料親友送來的餐點卻被打開翻攪,讓她痛批被當犯人看待。(圖擷自Dcard)

日前有網友爆料,因為與確診者足跡重疊,被匡列送進集中檢疫所,不料親友送來的餐點卻被打開翻攪,讓她痛批被當犯人看待。(圖擷自Dcard)

2022/02/20 08: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有網友爆料,因為與確診者足跡重疊,被匡列送進集中檢疫所,不料親友送來的餐點卻被打開翻攪,讓她痛批被當犯人看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事後雖表示,先前曾查獲多起違禁品,因此仍須檢查,但網友對此仍議論紛紛,紛紛痛批「又不是被關進監獄」、「隔離不是犯罪,不應該被搜查」,但也有一些人認為合理,「怕夾帶不應該的東西」。

有女網友17日在Dcard以「檢疫所的人翻我飯菜」為題發文,表示日前因不小心跟確診者足跡重疊,之後就被通知,並被計程車載去做快篩並前往檢疫所,進住前也被翻行李並會沒收危險物品,不過網友表示,她因為臨時接到通知,來不及外出購買零食及飲料,有委託家人朋友送到檢疫所,但當她拿到食物時卻發現,「送來的餅乾已經被打開(孔雀餅乾那種,洋芋片也都被揉碎,巧克力被捏碎,飯菜也有翻過的痕跡」,讓她直呼「被這樣搞這東西還能吃的嗎,我們如果在這個期間食物被感染了怎麼辦」、「這件事我覺得太過了,完全把我們當犯人在看待」。

針對此事陳時中19日時表示,集中檢疫所本來就是管理比較嚴格,之前就曾查過多起違禁品跟毒品情況,若是這些東西進到集中檢疫所,對整體管制不好,並強調會再提醒工作人員做相關檢查時,盡量不要破壞到會讓人覺得不舒服,但仍必須進行檢查。

針對陳時中的回應,多數網友則不買單,陸續在網路留言質疑「又不是被關進監獄,是要怕夾帶甚麼?」、「監獄才會檢查飯菜吧」、「隔離不是犯罪,不應該被搜查」、「包裝完整的零食是要怎麼夾帶毒品」、「你以為你在防疫 其實你正在拘留所」、「連警察都不能隨意翻別人包包,你誰啊」、「跟威權時代一樣無差別懷疑你」。

不過也有少數網友認為「已經有人做不應該的事,導致後面所有人要比照」、「有毒品,檢查很合理吧」、「怕夾帶不應該的東西」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