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糧署主動揭發侵占公糧 六甲農會2/17已繳賠3135萬

公糧示意圖。和六甲區農會盜賣公糧案無關。(資料照)

公糧示意圖。和六甲區農會盜賣公糧案無關。(資料照)

2022/02/18 18:22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農糧署南區分署去年10月26日查獲台南六甲區農會倉庫公糧有被移動、套換及短少情況,立刻主動移送廉政署調查偵辦,農糧署今(2/18)表示,該農會應賠償的3135萬2992元已經於17日繳款賠償。

農糧署各分署都有定期查驗公糧倉庫,農糧署南區分署去年10月26日發現六甲農會倉庫公糧有被移動、套換及短少情況,立刻主動移送廉政署調查偵辦,在該署的全力配合下,檢方也順利偵破,農糧署表示經確認六甲區農會短少的公糧共有1302.759公噸、應賠償金額為新台幣3135萬2992元,六甲農會已於17日繳款賠償,機關並無損失。

農糧署表示,每次公糧進倉後,即由該署及各區分署定期及不定期辦理各類型稽查,確保公糧安全。

六甲農會爆發弊案後,農糧署立即全面查核各地公糧庫存,並無發現類似情況;隨即盤點各區公糧管理潛在風險,研擬查核作業精進措施,函請分署輔導業者配合辦理;農糧署也同時要求公糧業者提報內控機制及管倉人員風險管理,避免相關情事再次發生。

因該案已進入司法偵辦程序,農糧署表示,該署南區分署全力配合司法調查,也配合提供相關資料,依法嚴厲追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