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截肢女孩」冷血老闆慘了? 呂秋遠出手! 這句話可能從重量刑

呂秋遠(圖右)發文表態願意幫忙苗栗「截肢女孩」,強調「如果需要我幫忙,當然義不容辭」。(圖取自臉書,本報合成圖)

呂秋遠(圖右)發文表態願意幫忙苗栗「截肢女孩」,強調「如果需要我幫忙,當然義不容辭」。(圖取自臉書,本報合成圖)

2022/02/18 18: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苗栗頭份一名工廠女員工去年發生嚴重工安意外,導致右小腿因此截肢,公司原本只給1萬慰問金,事後調解才願意賠10萬精神撫慰金,認為這金額已相當足夠,老闆娘更稱「截肢而已不嚴重啦,裝個義肢就能走了」,事件引發關注。對此,知名律師呂秋遠今發文表示,老闆娘這句「截肢不嚴重」的言論可見毫無同理心,很可能從重量刑,他也強調「如果需要我幫忙,當然義不容辭」。

「突然自己的一隻腿不見了,會是什麼感覺呢?」呂秋遠今(18日)在臉書發文聲援苗栗「截肢女孩」,並以法律角度表示,這是一件在基層工作裡,因雇主沒有注意員工訓練、機器維修等所發生的意外,這是工傷,若是因為雇主的過失,雇主應該負起過失重傷害的刑責以及損害賠償,且在公傷期間,除非特殊狀況否則不能解雇,「必須給予有薪病假、醫藥費,往後應該安排相對應能力的工作。另外還有失能損害賠償等相關問題」。

「目前雇主只有給付慰問金1萬元,對於自己究竟有沒有過失,避而不談,甚至兩次將員工踢出公司群組。雙方進入調解以後,公司願意給10萬元,與員工和解。員工不願意接受,所以雙方調解不成立。」呂秋遠對此直呼不思議,質疑該公司的法務是往生了嗎?「過失重傷害如果成立,易科罰金的機會都不一定有,相關人員可能要入獄服刑,竟然只願意給10萬元?」

呂秋遠接著指出,根據女員工指控,公司老闆娘竟然稱「『截肢而已,不嚴重』以及『你媽中風,還能走路已經不錯了』。」這些話如果屬實,恐怕連基本的同理心都沒有了,「從重量刑也是有可能的」。

目前當地議員曾玟學已協助處理該案件,但呂秋遠也挺身而出公開表態,「如果需要我幫忙,當然義不容辭。」網友見狀也紛紛大讚「麗絲的正義感,如社會的警鐘,是我最欣賞的」、「謝謝律師幫忙」、「希望能為這孩子討回公道」、「呂麗絲出手了!必能好結果」,眾人紛紛期盼女員工能得到應有的賠償。

綜合媒體報導,針對「截肢不嚴重」的言論引發抨擊,老闆娘受訪稱是想要開導、引導女員工正向思考,表示那句話是開玩笑的「安慰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