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大甲日南慈德宮旁美樂地公園 預計9月完工

大甲區美樂地計畫兒七公園預計3月動工。(記者張軒哲翻攝)

大甲區美樂地計畫兒七公園預計3月動工。(記者張軒哲翻攝)

2022/02/16 16:03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大甲區日南慈德宮為大安溪溪北地區重要信仰中心,鄰近雖有簡易綠美化設施但因用地問題,無法做完善的公園規劃,市議員李榮鴻指出,經多次協調後,由地政局檢送計畫撥用國產署及鐵路局用地,以425萬元由建設局新建工程處施作美樂地計畫兒七公園,今日邀集相關單位辦理工程說明會。

建設局養工處公園景觀工程科科長王雅玲表示,目前工程已發包,預計3月動工,180個工作天,最快9月可完工,以共融方式將地方廟會文化融入,並新增攀爬、搖搖棒等相關遊樂設施,提供在地民眾遊玩。

太白里里長曾進財說,每個地方的故事、文化都需要被重視、傳承,未來公園完工後,後方神轎班場所也會開放給民眾參觀,讓在地文化能夠傳承下去。

李榮鴻表示,自去年初接獲陳情,指派特助李文傑與建設局、慈德宮進行協商,歷經兩年數十次的會議及會勘努力,終於催生兒七公園開闢的計劃,感謝市長盧秀燕團隊與相關單位積極的努力促成兒七公園興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