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部宣佈9月起不強制早自習 中市議員多贊成但應先與學校溝通

教育部宣佈9月起取消強制早自習,中市議員多數贊成,但建議應先學校溝通。(資料照)

教育部宣佈9月起取消強制早自習,中市議員多數贊成,但建議應先學校溝通。(資料照)

2022/02/16 11:0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天宣布,從今年9月起高中全面取消第一節前要求學生強行到校的規定且同時禁止考試等活動,學生要在早上8點10分前到校,對此,中市議員多數贊成,可以讓學生自學、自律,但有議員認為讓孩子睡晚一點是很好,但教育部是否考量到,學生有可能更晚睡及完全中學的家長要如何送學生上課問題?政策訂下前應事先跟學校溝通,作法要周延一點,不要造成家長困擾。

市議員江肇國表示,他非常贊成教育部的作法,過去學生因睡眠不足,造成上課專注力不集中,影響學習效率,這是進步的作法,他也建議家長們要調整作習。

市議員陳淑華表示,這是進步的作法,因為很多高中生是跨區就讀,一大早天未亮就要搭公車去上學,非常辛苦,若8點10分前到校,這樣孩子睡眠就可充足一點,也可讓孩子自律學習,至於有人建議9點才到校,認為應該讓社會公開討論。

市議員邱素貞表示支持,過去就接獲里民反應,女兒早上7點30上學,公車時間約在6點40分左右到站,所以大約6點10就要起床準備,早起已成為學生日常。而大多高中生都有補習,晚上補習回到家差不多9點30分,洗個澡再寫作業,大約晚間11至12點過後才能上床睡覺,對體力是一大負擔。許多學生都是邊坐公車邊睡覺,如果家長騎機車載上學,有時也會坐在機車後座補眠,險象環生。

邱素貞表示延後上課時間,可以讓高中生有比較充足的睡眠時間,不用急著6點多就要起床,對他們在校的學習狀態較有幫助。

市議員張廖乃綸表示,雖然讓學生睡眠充足一點是好事,但消息一出,民眾則是正反看法各半,很多家長反映,當然很希望孩子睡飽一點才上課,但是若是家中有兩個是分念高中及國中,甚至是念完全中學,都要如何載送到學校上課,也有家長擔心,孩子會不會因此愈晚睡,都希望教育部要推動前能再周延一點。

市議員李麗華表示,昨天她就聽到各方說法,家長正反竟見各半,但教育界很多校長老師都很不贊成,認為上早自習課可以提早收心,她個人支持教育部作法,但政策在下決定之前,應該跟學校討論一下,會比較完美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