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宵猜燈謎!氣象局粉專考倒網友 正妹主播:被戳到笑點

今(15)日是元宵節,氣象局也應景推出與氣象相關的燈謎大賞。燈籠示意圖。(歐新社)

今(15)日是元宵節,氣象局也應景推出與氣象相關的燈謎大賞。燈籠示意圖。(歐新社)

2022/02/15 18: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15)日是元宵節,氣象局也應景推出與氣象相關的燈謎大賞,與網友互動之際也分享有趣的氣象資訊,而活潑生動的猜謎題目,也引起廣大網友好評,新聞主播李依庭也笑喊,「被戳到笑點」。

氣象局小編透過臉書粉專「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發文,分享7道與氣象有關的猜謎題目,題目依序為「為什麼小編要先空一頁?(指臉書頁面排版)」、「台灣哪個地區最會下雨?」、「哪一條街最不容易下雨」、「哪一條路最不容易下雨?」、「亞洲舞王是羅志祥,那...亞洲舞后是誰?」、「梅雨季誰最容易失業?」、「為什麼氣象小編不報天氣,要來猜燈謎?」

氣象局小編也公布答案,答案依序為,「因為要防雷」、「局部地區」、「芝麻街(因為芝麻街『沒雨』)」、「長頸路」、「雷陣雨(『舞后』雷陣雨)」、「司機(因為很多人都要開除『濕機』)」、「為了提高能見度」。

氣象局小編公布答案之餘,也不忘附上「打雷安全」 的相關連結,提醒民眾防雷擊的注意事項。

題目引起網友討論,網友也紛紛轉傳分享,主播李依庭也留言笑喊,「局部地區整個被戳到笑點,真的很常講」;網友紛紛笑喊,「讚讚,不論小編嗑了什麼,都不要給我來一些!」、「小編好有創意」、「每題都超好笑的」、「蠻厲害的,我一直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