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國旅遊再等等 陳時中:目前台灣比較安全

國境開放在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劃優先開放商務人士入境,至於旅遊觀光業則開始進入籌備期,交通部觀光局預估,今年第3季和第4季有機會開放國際跨境旅遊。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仍要步步為營。(指揮中心提供)

國境開放在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劃優先開放商務人士入境,至於旅遊觀光業則開始進入籌備期,交通部觀光局預估,今年第3季和第4季有機會開放國際跨境旅遊。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仍要步步為營。(指揮中心提供)

2022/02/15 15:35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國境開放在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劃優先開放商務人士入境,至於旅遊觀光業則開始進入籌備期,交通部觀光局預估,今年第3季和第4季有機會開放國際跨境旅遊。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仍要步步為營。

對於外界預測何時出國,陳時中回應,年底或下半年看法各有不同,「我們步步為營」。而跨境旅遊是否公布相關指引,例如打第3劑等條件讓民眾與業者能提前準備?陳也說,已訂定幾個主題,會與業者繼續開會。

面對外界質疑,開放外國人入境和國人搶國內旅遊,台灣人只能被鎖在台灣,一旦足跡重疊被匡列還要隔離14天。陳時中則重申,足跡重疊要有一定的相關性,匡列隔離會根據疫調進行,若地方政府要擴大匡列就應該跟相關被匡列、隔離者說清楚。

至於為何先開放讓外國人入境而不讓國人先出國,陳時中表示,開放先後順序「各有利弊」,外國人先來對外匯有幫助,而國人出去花較多錢,此外也納入免於暴露高風險區域的考量,如果去比台灣更安全的區域「那我一點都不反對」,但事實上「現在要找到比台灣更安全的區域很難!若國外有比台灣安全的地方,那開放到那個地方旅遊,非常歡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