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嶼綠島借杯「環」島新時尚 旅遊作家黃小莫實測好方便

黃小莫提著環保杯享受台東離島的清新美好。(黃小莫提供)

黃小莫提著環保杯享受台東離島的清新美好。(黃小莫提供)

2022/02/13 12:0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環保局在綠島和蘭嶼推廣循環容器環保杯,遊客一坐船登島到碼頭,或是一下飛機登島,就可以在碼頭和機場免費借用環保杯,帶著環島旅遊,旅遊作家黃小莫近日上島實測,發現許多潛水客已借杯使用,許多業者也很積極協助推廣。

黃小莫表示,綠島、蘭嶼是自助借杯的模式,使用「好盒器」的系統,只要掃瞄QRcode,登記杯子編號,就能完成借用,一個人還能借6個,非常方便,而且借的杯子還有附小提把,只要掛在機車上,環島旅遊就能輕鬆使用無負擔。

黃小莫說,買飲料或買咖啡前,只要多花一分鐘借個環保杯,就可以少掉一個紙杯、一個塑膠封膜和一支吸管和一個塑膠提袋,還有環保杯的折扣,這麼利人利己的行為,應該多多益善,也能幫助的小島減輕環境負擔,因為離島的垃圾要運回台灣處理,船運不易成本又高,最好的方式,就是源頭減量!

此外,綠島還有數10個加水站,黃小莫指出,環保杯搭配加水站使用,就能輕鬆取代購買瓶裝水,省錢又環保。

叮哥綠島店表示,因為家人都從事觀光業,也希望為島上環境盡一分心力,因此知道有環保杯的推廣行動時,就決定加入,現在許多潛水客都會來借杯子使用。

目前「綠島杯」在綠島有5個借還站,包括登船的南寮漁港、綠島機場和綠島鄉公所,而遊客很常造訪的7-11綠島門市和叮哥綠島店也都可借可還,非常方便。另外還有5個僅供還杯的點,包括:免稅商店、溫泉商店和火燒島潛水民宿等3間旅宿。

「蘭嶼杯」目前則有4個借還站,在登船的開元漁港、蘭嶼航空站和島上的兩家7-11,也很方便。另外蘭嶼鄉公所可還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