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進防疫旅館繳不出錢 屏縣將研究協助弱勢

屏東近期疫情升高,隔離者增加。(記者蔡宗憲攝)

屏東近期疫情升高,隔離者增加。(記者蔡宗憲攝)

2022/02/12 23: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縣近期受春節出遊疫情衝擊,陸續出現多起確診案例,不少民眾遭隔離帶往防疫旅館,卻傳出有民眾付不出費用,抱怨「台北、高雄」隔離都不用錢,屏縣府表示,全國都是無收入者補助千元,去年屏東有補助500,今年則針對弱勢協助,民眾入住時可提前告知。

近期Omicron變種病毒發威,加上春節團聚出遊衍生不少隔離者,傳出有遭隔離的長者入住防疫旅館後,發現要付出每天千元的旅館住宿費,隔離期間達上萬的費用恐繳不出來,抱怨「外縣市隔離不用錢,為什麼屏東要?」

對於防疫旅館的補助問題,屏縣府表示,居家隔離者及照顧生活不能自理的隔離者,隔離期間無支領薪水或報酬,且隔離期間無違規紀錄,於隔離期滿向所在公所社會課申請防疫補助,按照隔離的天數,每人每日補助一千元。

至於民眾認為外縣市免費,屏縣府解釋,除了無收入一千元補助,高雄、台北有另補助五百元,採「技術性免費(較低價旅館)」,屏縣去年疫情高峰時也有補助五百元,今年則已經結束方案,民眾入住防疫旅館仍須補差價,但有生活困難者、暫時付不出來者,除了換低價防疫旅館,可備齊文件提早告知,由縣府設法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