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扎根綠色科技 台科大與民族實中打造太陽能教具

台科大教授楊錦懷成功研發出世界第一片結合透視、隔熱與發電三機一體太陽能節能玻璃,未來將與民族實中合作,將綠色科技向下扎根,提供國中生啟蒙。(台科大提供)

台科大教授楊錦懷成功研發出世界第一片結合透視、隔熱與發電三機一體太陽能節能玻璃,未來將與民族實中合作,將綠色科技向下扎根,提供國中生啟蒙。(台科大提供)

2022/02/12 14:38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為扎根綠色科技,台灣科技大學與民族實驗國中合作,透過一系列課程,培育國中師資,打造太陽能教具,規劃國中專業導向的學習課程,如利用透視、隔熱與發電三機一體太陽能節能玻璃來進行相關實驗,提供啟蒙。

台科大營建系教授楊錦懷指出,已成功研發出世界第1片結合透視、隔熱與發電三機一體的太陽能節能玻璃,目前將技術用在校內的帆船大樓,也在杜拜阿爾馬克圖姆國際機場建造樣品測試屋,如今將與國中端合作,開發一系列課程。

楊錦懷說,將透過上述太陽能玻璃,教導民族實中的教師們打造一個能隔熱、省空調、發電的太陽能教具,並讓國中的同學們學習綠色科技與節能減碳,一起做太陽能實驗、太陽能模擬軟體實驗、節能實驗與太陽能實品DIY。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民族實中是台科大鄰居,大學教授向下和國中生推廣科技,將科技變得淺顯易懂,也有助於對社會大眾推廣技術,希望雙方未來有更多合作的開始,關係也越來越好。

民族實中校長洪錫璿表示,素養導向學習強調未來的能力,大學端有最新的科技和社會接軌,雙方合作將大學技術讓國中生理解,不一定是要教很深的東西,卻可以讓國中生了解未來發展的趨勢,產生學習動機,感謝台科大投入基礎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