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師大力推與台大、台科大間設「大學之道」單車道

台師大推動與台大、台科大之間設立「大學之道」單車道。(台師大提供)

台師大推動與台大、台科大之間設立「大學之道」單車道。(台師大提供)

2022/01/18 20:2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大、台師大和台科大等台灣大學系統3校學生,累計逾6萬人次跨校修課,因應校際通勤需求與日俱增,台師大倡議3校之間設立「大學之道」通學單車道,台師大今日舉辦論壇,初步規劃3校間設置特色單車道,串連沿線自然與人文景點,讓大學生騎單車跨校上課時,還能享受環保、健康又安全的通學路。

「大學之道論壇」由台師大地理學系規劃辦理,邀請相關領域學者及台北市交通局副局長陳榮明、台北市政府參議林士斌、中華顧問工程司董事長周永暉、鼎漢國際工程顧問公司副總經理吳清如、台灣雲豹公司總經理暨台灣樂活自行車協會理事長徐正能等引言與談,並由吳正己校長進行總結和歸納。

初步建議3條主題路線,分別是沿著河濱的河岸單車道、路線最短的簡單單車道、行經古亭與公館商圈的熱鬧單車道。台師大校方表示,未來各路線將彙整沿途行經的都市古蹟、名人故居、公園綠地、社區商店、二手書店等,進一步強化特色,不僅為低碳通學路線,更帶動社區經濟與特色發展,提升在地生活環境。

台師大校長吳正己表示,台北市有完善的公共運輸路網、平順舒適的人行道、便利的公共自行車系統,盼未來規劃「大學之道」單車道後,減少汙染,增多健康,讓3校學生跨校上課更安全,假日則可騎單車悠閒逛市區,用慢速體驗台北的多樣風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