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兒應徵摩鐵櫃檯底薪只有1萬5 網友怒了:先去做再檢舉!

一名母親表示,女兒在汽車旅館問到一份櫃檯人員工作,底薪只有1萬5000元,不含勞健保。招牌為示意圖。(彭博、翻攝爆怨公社,本報合成)

一名母親表示,女兒在汽車旅館問到一份櫃檯人員工作,底薪只有1萬5000元,不含勞健保。招牌為示意圖。(彭博、翻攝爆怨公社,本報合成)

2022/02/11 16: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這款薪水合理嗎?一名母親表示,女兒在汽車旅館問到一份櫃檯人員工作,對方開出薪資條件,底薪1萬5000元,不含勞健保,月休實休4天;母親不贊成女兒接下這份工作,但女兒卻反過來極力說服她,讓她白眼直翻,也讓網友傻眼,直呼乾脆「去做然後勞工局投訴拿年終」。

這名母親在「爆怨公社」發文,表示女兒到家附近的汽車旅館應徵櫃檯人員,拿到薪資說明回家和她討論;這一看讓她超傻眼,店家開出底薪1萬5000元、伙食1800元(一天60元)、勞健(保)補1604元、工作獎金2000元(4天)、月休6天(4休2補工資)、中班加給1000元條件。原PO補充,這份工作時長一天8小時不含交接班,月休才4天,「這是什麼鬼?」

儘管內心激動,但原PO語氣保持平靜,好言相勸,「這是違反勞基法的薪資結構,我們工作可以讓步,但是不能離譜到連底限都沒有」,女兒卻回「可是工作很輕鬆」,原PO強調「再輕鬆也不能慣無良老闆」,女兒仍不買帳,反過來極力說服原PO,讓原PO無奈表示「再來她說的任何話,我(都)聽而不聞了」。

「現在居然還有1萬5000月薪?我到底看到什麼,聽到什麼?」這名母親的無奈瞬間馬上網友討論,超低薪讓人直呼「這是民國幾年的底薪了?也太誇張」;有網友表示,這個薪資算法其實是所有項目相加,「東加西加,到最後有最低工資」、「真的算不贏老闆啦」,也有網友表示,乾脆就讓女兒去做,「再來告老闆,賺一筆XD」、「去做然後勞工局投訴拿年終」。

也有汽車旅館櫃檯前輩直呼「汽車旅館櫃檯一點也不輕鬆好嗎!check in、check out都有車,內外線電話和摳機又同時響,然後櫃檯裡只有一個人的話就會很想哭」、「姊,妳的孩子被騙了,旅宿最差都有2萬6000(早班)起跳」。

一名母親表示,女兒在汽車旅館問到一份櫃檯人員工作,底薪只有1萬5000元,不含勞健保。(翻攝爆怨公社)

一名母親表示,女兒在汽車旅館問到一份櫃檯人員工作,底薪只有1萬5000元,不含勞健保。(翻攝爆怨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