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魚子微波2分鐘成「暗黑料理」 網全看傻:爆蛋不意外

網友將美味烏魚子微波2分鐘竟成了賣相不佳的「暗黑料理」,PO網急問「該怎麼補救?」(翻攝自PTT,本報合成)

網友將美味烏魚子微波2分鐘竟成了賣相不佳的「暗黑料理」,PO網急問「該怎麼補救?」(翻攝自PTT,本報合成)

2022/02/10 17: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富含濃郁鮮味的烏魚子是不少民眾年節愛吃的料理,近年更有業者推出零食般、方便食用的「一口烏魚子」,然而,近日有網友突發奇想,將烏魚子放入微波爐,2分鐘後竟得到一盤乾癟的「暗黑料理」,大批鄉民見照傻眼,紛紛留言熱議。

一名網友在《PTT》附圖發文表示,自己把僅存的幾塊「一口烏魚子」放進微波爐加熱約2分鐘,沒想到原本「溏心流油」的烏魚子變成又乾又硬的「狗屎爛菜」,讓他急著詢問該如何補救?

貼文一出,不少人連忙提醒烏魚子不宜微波,留言直呼:「你會拿雞蛋去微波嗎?烏魚子就是烏魚的蛋,懂?」、「一口的直接吃就好啊,兩分鐘都可以熱粥了」、「便當微波兩分鐘就超燙的,這個變這樣不意外」、「這麼油的東西微波2分鐘,就爆米花啊」、「爆蛋」、「不知道要微波多久的東西,就一次10秒慢慢增加」。

其他饕客們則分享:「烏魚子本來就半熟的,冰的也可以吃啊」、「用煎的或用烤箱都可以啊」、「最道地是切片用木炭烤一下,表面噴高粱酒,在搭配蔥或是白蘿蔔片」、「牙籤插著,噴一點米酒用打火機烤一下就可以吃了」、「火烤就是美味,可以輕微薄烤表層,搭配大蔥片或蘋果切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