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工紅包是「正港ㄟ」錢母! 放一個地方增加萬分財氣

民俗專家廖大乙建議把開工紅包留下當錢母,會大大地增添自己的財氣。(記者陳鳳麗攝)

民俗專家廖大乙建議把開工紅包留下當錢母,會大大地增添自己的財氣。(記者陳鳳麗攝)

2022/02/09 09:45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開工、開市了嗎?如何運用老闆給的開工紅包?民俗專家廖大乙強調,老闆給的開工紅包是最好的錢母,因此不要花掉,可將紅包放在皮夾或隨身攜帶的皮包內,借老闆的財氣增加自己的財運,放到今年冬至過後,再把紅包內的錢捐出慈或添香油錢,會為自己帶來更好的福氣。

民俗專家廖大乙指出,雖然很多公司都在7日週一開始上班,但是仍有些會選吉日開工、開市,今年有人選初三、初四、初六、初七、初八,甚至有人選在明天(初十)才開工,不管哪天開工,員工大多會拿到開工紅包,因為金額不多,有時拿了就花掉,殊不知開工紅包是一種「活存摺」,是「正港ㄟ」錢母,一定要讓其發揮錢母「生財、聚財」的效用。

大多數的老闆財氣佳,因此老闆給的開工紅包,即使金額不多,只有200元、600元或1000元,但仍不要花掉,要把老闆財氣留下來,且要借力使力,增加自己的財氣。

廖大乙表示,開工紅包當錢母,最好放在隨身攜帶的皮夾、錢包或皮包內,為了放進皮夾內,紅包可以先對折後(不能用膠水封口)再放入,紅包就會跟皮夾、錢包經常地跟在自己身邊。

「帶著紅包錢母去買彩券也很好!」,廖大乙說,既然是錢母就有聚財、生財的效用,如果想試試手氣,可帶著開工紅包買彩券,會增添財運。而開工紅包可放到今年冬至過後,再把紅包內的錢取出,捐給慈善機構或是到廟宇添香油錢。

廖大乙說,開工紅包可放在皮夾、皮包、錢包裡。(記者陳鳳麗攝)

廖大乙說,開工紅包可放在皮夾、皮包、錢包裡。(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