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1922預約平台今施打 14、15日再為長輩設快打站

中市1922預約平台今施打,並且在14、15日再為長輩設快打站施打疫苗,可打1至3劑(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1922預約平台今施打,並且在14、15日再為長輩設快打站施打疫苗,可打1至3劑(記者蘇金鳳攝)

2022/02/07 14: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春節9天假,恐本土疫情因南來北往更嚴重,台中市除了今天開始進行1922預約平台的疫苗施打,並從今天起發放65歲以上老人施打疫苗通知單,將在14至15日兩天設快打站施打莫德納疫苗,除了符合施打第3劑可施打,要施打第1、2劑的長輩也可施打,將會採取分流。

衛生局並表示,快打站提供65歲以上市民長者接種,經統計中市符合第三劑接種資格長者約3.6萬人,另本市尚未完成第一、二劑接種長者約9.6萬人,本次也將一併通知至快打站接種。

今天雖是新春開工第一天,但台中市持續施打疫苗,第21期1922平台開設13.4萬接種量能,完成預約約12萬人,從今天開始至13日接種,4類疫苗都有施打,不過因莫德納較晚送至台中市,因此預計在11日開始施打莫德納。

而台中市過年期間,元月31至2月6日春節期間共接種9,296人次,其中第一劑1,967人、第二劑2,889人、基礎加強劑9人、追加劑4,431人。

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為65歲長輩施打1至3劑疫苗的快打站的通知單今天會陸續由民政系統發放到長輩手中,將於14至15日兩天施打,不排除在增加天數。

曾梓展表示,上一次設快打站符合第三劑施打的長輩約有7成前來施打,還有3成未打,但這三成並不會再通知,但希望長輩能主動來施打,此次只通知新符合施打第三劑資格的長輩。

曾梓展表示,此次設打快站,未施打1、2劑的長輩也可來施打,因為第3劑與第1、2劑施打劑量不同,因此會採用分流方式來施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