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翊物流267名居隔者今二採 亞旭復工與否午後實地稽核

大年初七開工首個上班日,桃園市長鄭文燦仍持續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桃園市政府提供)

大年初七開工首個上班日,桃園市長鄭文燦仍持續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桃園市政府提供)

2022/02/07 13:01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今天是大年初七農曆年後第一個上班日,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時說,桃園市目前居家隔離人數1709人,後送至全國29處集中檢疫所2649人已降至2處的167人,昨天針對日翊物流家住桃園、次風險區域員工790人採檢完成皆陰性,除外縣市員工持續追蹤採檢結果外,今天也將針對進行14天居家隔離者的職場接觸者、確診者家人共267人進行二採,希望藉著多次採檢、多層次匡列,讓日翊物流的群聚案逐漸收斂;至於亞旭電腦提出的復工計畫,相關單位午後將進行實地督導稽核。

鄭文燦表示,針對遠雄自貿港加值園區的感染熱區亞旭電腦公司,除要求亞旭電腦所有照冊人員必須於今天完成PCR採檢,同時規定入出園區必須換證、實名制,若無造冊換證者,必須提供單日快篩或3日內PCR陰性證明才能入園,這項管制將持續至少兩週至一個月;至於亞旭電腦提出復工計畫,市府將與衛福部疾管署北區管制中心、遠雄自貿港區管理單位於今午進行實地督導稽核,確定是否准予復工,並確保廠區環境安全及落實人員管制,包括相關職場防疫規範,如員工用餐分時分流管理、落實宿舍防疫措施等,也會針對每日實際工作的派遣人員建立實聯制等人員資料管理機制,以利後續追蹤。

鄭文燦說明,桃機清潔工元月初發生群聚感染事件,市府自元月四日起,直到昨天在各個群聚事件的區域或周邊緊急設置臨時社區採檢站,希望透過社區採檢減少並阻斷隱形傳播鏈、減少社區可能的黑數,截至昨天為止,總共採檢9萬3228人,光是自年初三(2月3日)至初六這四天採檢8041人,其中,市府2處固定採檢站、8處臨時採檢站就完成3235人採檢工作,所幸全數皆為陰性,這也代表社區風險相對降低,而擴大採檢能讓社區更安全。

鄭提及,年前由於市府的外包資訊人員確診,市府員工第一次篩檢全數皆為陰性,年後開工同時要求各單位必須進行快篩,包括市府大樓、綜合會議廳3895人已有3820人完成篩檢,迄今皆為陰性,其餘人員尚未完成者必須今天完成快篩;特別是在第一線服務的警、消、衛、環及民政人員等也要進行篩檢,另外桃園大眾捷運公司1564名員工全數皆為陰性,未來疫情要能夠控制,除了打好打滿第3劑,提升保護力、避免重症外,定期篩檢機制已成為必要,同時,企業為了營運安全也應建立定期篩檢制度,除第一線高風險人員定期採檢,也需做好包括定期採檢、分艙分流、疫苗涵蓋率達百分之百目標等防疫規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