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道博物館廣植500株櫻花 台南賞花新去處

河津櫻原生種產於日本,目前廣泛引入台灣各地種植。(記者蔡文居攝)

河津櫻原生種產於日本,目前廣泛引入台灣各地種植。(記者蔡文居攝)

2022/02/04 10:3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山上花園水道博故館自開園後,已經逐漸打開知名度,成為台南一處重要景點,目前除了博物館區以外,南市文化局也在園區的淨水池區種植了500多棵櫻花樹,目前已經陸續綻放,加上山上區公所沿路種植波斯菊,以及在地廠商冰點冷氣規劃的裝置藝術,整個山上區宛如一座大型花園,成為台南賞花新去處。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除了是國內最大的國定古蹟以外,博物館區從日治時期開始,在廣闊園區種植了多樣化的植栽,包括百年羅漢松、琉球松,玉蘭花等都已經成為珍貴的自然資產,而搭配日式風格建築,2016年開始,在專家協助下於淨水池區栽種櫻花,總計栽植了超過500棵河津櫻、富士櫻、八重櫻,每年春節前後,櫻花盛開,在民眾口耳相傳下,已成為台南市民私密賞花景點。

館方表示,由於櫻花對氣溫要求嚴格,今年因為低溫晚到,年前大概開了將近五成,最近低溫後再轉高溫,已經看到催花效果,花況約以達到七成,即將進入盛開階段。

另外,山上區公所今年在淨水池入口處,以及175線道旁,種植了向日葵與波斯菊等花海,春節期間正好盛開,美麗的田園景致,在春節期間也成為最漂亮的風景。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廣植500棵櫻花。館方說,目前花況已達七成,即將進入盛開階段。(南市文化局提供)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廣植500棵櫻花。館方說,目前花況已達七成,即將進入盛開階段。(南市文化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