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雞蛋」成南下訪友伴手禮 彰化人苦笑「這輩子第一次」

「雞蛋」成南下訪友伴手禮,彰化人吳燈財(右)苦笑「這輩子第一次」。(記者蔡宗憲攝)

「雞蛋」成南下訪友伴手禮,彰化人吳燈財(右)苦笑「這輩子第一次」。(記者蔡宗憲攝)

2022/02/02 10:28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全台過年期間鬧雞蛋荒,偏鄉恆春半島是連假旅遊勝地,許多餐飲旅宿業者更是年前就大量囤積雞蛋,準備應付遊客到訪,卻也造成一般民眾更難買到雞蛋,由於彰化是產蛋大縣,一名彰化南下墾丁訪友的民眾,竟被要求帶雞蛋當伴手禮,讓他苦笑「真是人生第一次經驗!」

「現在彰化人出遠門訪友帶蛋超驕傲的!」彰化民眾吳燈財說,大城鄉的雞蛋產量全國知名,家住墾丁的朋友知道他要南下,紛紛央求他帶一些雞蛋,他所幸載滿整輛車的雞蛋南下分贈友人,「富豪」的行為還被虧要小心被打劫,卻也凸顯近期雞蛋缺貨問題。

全台最大的雞蛋產地在彰化縣,號稱平均每兩顆蛋就有一顆來自彰化,其中大城鄉更是國內知名的產地,而屏東恆春半島是旅遊勝地,當地卻沒有大型畜牧業,大多數民生物資大多靠貨運,整個春節期間大小店家的雞蛋幾乎都被需求量大的觀光旅宿業者買光,也形成這個「雞蛋當伴手禮」的奇特現象。

「雞蛋」成南下訪友伴手禮,彰化人苦笑「這輩子第一次」。(記者蔡宗憲攝)

「雞蛋」成南下訪友伴手禮,彰化人苦笑「這輩子第一次」。(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