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女研究生確診 今擴大匡列27人居家隔離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中)視察沙鹿火車站清潔消毒,她呼籲「為愛防疫」,強調中市防疫等級與中央一致。(記者張瑞楨翻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中)視察沙鹿火車站清潔消毒,她呼籲「為愛防疫」,強調中市防疫等級與中央一致。(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2/01/29 14:0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昨日(28日)公佈,中市新增2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者,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有一確診案例(女研究生,案18711)曾於沙鹿的診所就診,昨天匡列醫師、護理與行政人員等16人,採驗全部陰性,另外,這名確診者曾接觸的人,包括前後看診者,今天又匡列22人,目前採驗都是陰性,但這22人與5名醫護人員共27人都要居家隔離。

盧秀燕今天視察沙鹿火車站清潔消毒時指出,其中一人在台北,沒有回到台中,另一例感染源是外地,並非台中,過年期間要加強防疫,她提出「為愛防疫」,全市643個點實施環境消毒,至於防疫等級是否提升,她強調,中市疫情尚在可控制範圍內,中市防疫等級維持與中央一致。

盧秀燕強調,上述643交通場站,包括風景區、宗教場所、經濟領域如賣場,其餘為移工居住與活動之地等,今天中市政府動員200多人實施消毒,另有2.5萬人環保志工也會協助清理消毒,各場域負責人也要加強清理消毒,沙鹿火車站的站長也告訴她,該車站每兩個小時清消一次,不論如何清消,她希望「為愛防疫、歡迎回家」,讓疫情能有效控制。

至於台中市防疫等級是否提升?盧秀燕說,有部分縣市防疫等級自行提升為2.5,或2.25級,台中市政府認為中市疫情尚在可控制範圍內,中市防疫等級維持與中央一致,沒有進一步限制縮減經濟活動,沒有提升防疫等級,不過,疫情瞬息萬變,如果有風吹草動或疫情嚴峻,不排除考慮提高防疫等級,但至今天為止,維持與中央一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