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網傳「美軍F-35撞航艦7人遇害」? 錯誤訊息!

網傳影片稱「美軍F-35撞航艦7人遇害」屬錯誤資訊。圖為美軍「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上的F-35C戰機。(路透)

網傳影片稱「美軍F-35撞航艦7人遇害」屬錯誤資訊。圖為美軍「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上的F-35C戰機。(路透)

2022/01/28 23: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1則YouTube影片指稱,美軍F-35戰機「強闖南海,突然失控衝向美航母,撞穿大洞,7名飛行員遇害」。事實上,這架F-35C戰機是在降落時發生「著陸事故」並落海,航空母艦甲板受影響輕微,已經恢復運作;事故造成7人受傷,無人員死亡。該影片傳達的是錯誤資訊。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指出,近日網路上流傳1則YouTube影片,標題指稱「撞穿美航母!美國F35戰機強闖南海,突然失去控制,急速衝向美航母,撞穿大洞,7名飛行員遇害,20億報廢,美國憤怒中國,真相曝光轟動世界」。但經查閱,標題所述情形並沒有出現在影片內容,屬於「題文不符」。

另經翻查相關報導,美軍「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日前駛入南海,1架F-35C戰機在卡爾文森號發生「著陸事故」,導致6名海軍官兵及1名飛行員受傷。美軍事後聲明,7人狀況穩定,航空母艦甲板受影響輕微,船艦和聯隊都已恢復運作。事發戰機墜入南海,美軍正安排回收作業。

經查證,此YouTube影片標題文字敘述也與相關報導事實不符,標題所稱「7名飛行員遇害」等資訊屬錯誤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