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確診女研究生曾到沙鹿診所就醫 擴大匡列候診民眾

市長盧秀燕說明台中市新增2名本土確診個案,但感染分別在北桃園及新北市。(記者蔡淑媛攝)

市長盧秀燕說明台中市新增2名本土確診個案,但感染分別在北桃園及新北市。(記者蔡淑媛攝)

2022/01/28 17:37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府今天公佈新增2名確診者,其中25歲沙鹿區女研究生(案18711)突破性感染,發病後在1月26日到沙鹿北勢東路的診所就醫,後來被匡列確診CT值16.73,市府目前匡列5名診所工作人員採檢陰性並居家隔離,由於Omicron傳播力強,中市衛生局不敢大意,擴大匡列,將女研究生在診所上午9點37分到9點57分期間及前後10分鐘候診者也要求要匡列採檢,目前已追出至少20人,並要求健康自主管理。

這名確診女研究生到沙鹿區診所就診時,由於醫師有用鴨舌板看診,屬於高風險醫療行為,當時僅戴醫用口罩,未戴N95口罩,由於Omicron傳播力強,加上高雄曾發現同處候診人染疫,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市府採高規格防疫作,5名工作人員採檢陰性後,仍須居家隔離,將調閱監視器對女研究生在診所時段的前後10分鐘的候診者,也匡列採檢。

衛生局調查,確診女研究生在桃園市的大學就讀,12月4日完成接種兩劑BNT疫苗並已滿14天,1月13日寒假開始到1月22日住桃園八德阿姨家(案18613、加貝爾幼兒園的老師),1月22日到23日到苗栗親戚家,23日返回台中沙鹿,24日曾至沙鹿區農會西明辦事處,25日出現症狀,26日上午至沙鹿某診所就醫,後續因阿姨確診被匡列為接觸者,於同一天安排採檢,昨日檢驗結果為陽性確診。

衛生局目前共匡16人居家隔離,採檢為陰性,包括同住家人7人、沙鹿區農會西明辦事處接觸者4人、就醫診所5名工作人員。市長盧秀燕也強調,擴大防疫也協調鄰近的沙鹿光田醫院及童綜合醫院,於1月28至1月30日開設社區篩檢站。

至於國泰世華銀行大甲分行公告有員工的家屬確診,全分行員工快篩陰性且自居家隔迌,曾梓展說明,女研究生的同住家人就是該銀行員工,但女研究生沒有到該分行的足跡,因此除同住家人已居家隔離,同行員只要健康自主管理,但該行高規格防疫,自主隔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確診女研究生發病前後期間曾到沙鹿的農會及北勢東路診所就醫。(市府提供)

確診女研究生發病前後期間曾到沙鹿的農會及北勢東路診所就醫。(市府提供)

環保局清消女研究生在沙鹿的足跡。(市府提供)

環保局清消女研究生在沙鹿的足跡。(市府提供)

曾梓展說明確診女研究生及陪病女疫請情形。(記者蔡淑媛攝)

曾梓展說明確診女研究生及陪病女疫請情形。(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