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學妹可以安心在台過年了 徐國勇:暫不會限令印尼籍3姊妹離境

印尼籍小喬代表三姊妹寫信,向內政部長徐國勇陳情「不要把我們趕出台灣」,徐國勇今表示,將在法律範圍內盡力協助,且基於人道立場,暫時不會限令三姊妹出國,請她們安心過年。(本報合成)

印尼籍小喬代表三姊妹寫信,向內政部長徐國勇陳情「不要把我們趕出台灣」,徐國勇今表示,將在法律範圍內盡力協助,且基於人道立場,暫時不會限令三姊妹出國,請她們安心過年。(本報合成)

2022/01/28 14:23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就讀中山女高一年級的小喬(化名),依親取得居留身分,但因印尼籍父親因故遭撤銷永久居留許可,她和兩個妹妹被通知須限期前離台灣,近日小喬更代表姊妹寫信向內政部長徐國勇陳情。對此,徐國勇今表示,將在法律範圍內盡力協助,且基於人道立場,暫時不會限令三姊妹出國,請她們安心過年。

徐國勇今天上午受訪時,被問及此案,簡要回應本案會在法的範圍內尋求解決的機制。

徐國勇今天下午透過臉書指出,各界關注印尼籍三姊妹因父親的居留許可廢止,必須依限出國一事,內政部也非常關心,基於人道及家庭團聚立場,並考量她們皆未成年及還在就學,且國外疫情嚴重,因此在法令許可範圍內,暫時不會限令她們出國,請她們安心過年。

徐國勇指出,三姊妹的父親因故依法必須出國;但入出國及移民法仍有給予陳述意見及邀請專家學者召開審查會的權益保障機制,內政部及移民署會尊重專家學者意見,盡力給予協助。

因此,徐國勇也藉機呼籲,遵守法治是所有國民及居民的義務,切勿違法而殃及親友,並在文末標記「#過年 #喝酒不開車 #做好防疫措施」。

總統蔡英文畢業於中山女高,2016年擔任總統後,曾出席母校畢業典禮,勉勵學妹們踏出校門後要勇敢向前,而在勇敢的同時,也必須保有溫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