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物價稽查小組決議:過年續盯物價、年後展開查緝

餐飲業者去年底突然聯合漲價,稽查小組介入調查。(資料照)

餐飲業者去年底突然聯合漲價,稽查小組介入調查。(資料照)

2022/01/27 23:3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食品業者去年底突然聯合漲價,讓民眾感到不小壓力,行政院責成法務部組成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雷厲風行訪查上、中、下游業者,試圖找出其中癥結,壓制了不少店家調漲意願。小組27日繼續分析帶回的資料,決議過年期間續盯物價,並將在年後展開新一波的查緝,找出有無惡意哄抬價格或異常囤積的違法廠商。

法務部指出,聯合稽查小組自去年12月10日成立以來,已陸續完成28家下游連鎖餐飲業者與50家中上游供應商的現場稽查,透過密集且嚴謹的上中下游供應鏈溯源稽查,有效平穩國內民生物價波動。

為維持農曆過年期間民生物價穩定,聯合稽查小組27日決議,將持續密切關注國內民生物價波動情形,防範業者不合理漲價,並將於農曆年後立即啟動新一波的稽查行動。另針對已稽查的業者、廠商,將查明有無恣意哄抬價格或囤積不應市銷售等情事。

稽查小組已帶回大批資料,包括本土毛豬市場、肉雞契作、進口牛肉、油品及加工料等價格時序與進銷貨單據,深入研析有無不法,嚴加查處。

稽查小組提醒,我國採自由市場競爭,相關成本價格均查得到,業者若無緣故任意大幅調漲價格,恐面臨擇優汰劣的風險,基於企業永續經營的立場,仍應顧及消費者立場,以市場供需平衡為主,確保己身權益,

法務部則呼籲,業者與廠商應繼續秉持企業誠信與社會責任,配合政府穩定物價政策,與民眾、政府站在同一陣線,主動採取平穩物價作為,同心過好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