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武肺死亡率與流感相同? 專家:不能相比

社群平台流傳一段影片,宣稱武漢肺炎的死亡率與普通流感相同,對此,查核中心檢視影片來源並請教專家後指出,這是不實訊息。(圖擷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社群平台流傳一段影片,宣稱武漢肺炎的死亡率與普通流感相同,對此,查核中心檢視影片來源並請教專家後指出,這是不實訊息。(圖擷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2022/01/27 16: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群平台流傳一段影片,宣稱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疫情是大騙局,其實武肺的死亡率與普通流感相同。對此,查核中心檢視影片來源,同時請教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後證實,此消息為「錯誤訊息」。

根據《台灣事實查核中心》27日的報告指出,社群平台近日流傳影片稱「大騙局快要被拆穿了,新冠病毒的死亡率與普通流感一樣,這兩年所有人都被騙了。請與所有你認識的人分享這段視頻,讓大家都知道真相,從此不再受騙,不再害怕這人造病毒。」

對此,查核中心指出,該影片是由推特帳號「Golden State Times」於2020年4月21日上傳,當時兩名美國記者閒聊的畫面,被開放式麥克風(Open Mic)錄下,是私密對話,而且事後,外媒也找到當事人證實,雙方都是在開玩笑。

而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邱南昌指出,新冠病毒有很多變異株,過去變異株的死亡率比流感高,而現在Omicron的死亡率確實低於過去的變異株,類似過去的流感。

但是,每個國家、地區的疫情都不同,疫苗接種會影響死亡率,且流感在每年、每個地區的死亡率也不同,不建議將武肺病毒死亡率與普通流感比較。

綜觀影片真實性與專家所述的見解,證實該影片的內容為舊聞,不符合現在疫情流行現況,影片中則是美國兩名記者閒聊的玩笑話,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