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要求舊大樓污水接管比照透天厝 南市水利局:管有到都會接

南市議員李啟維今天召開記者會為老舊大樓請命,他要求集合式住宅大樓的污水管接管,水利局應比照透天厝完全由政府負責接管。(圖由李啟維提供)

南市議員李啟維今天召開記者會為老舊大樓請命,他要求集合式住宅大樓的污水管接管,水利局應比照透天厝完全由政府負責接管。(圖由李啟維提供)

2022/01/27 15:1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污水下水道接管率已逾27%,南市議員李啟維今天召開記者會為老舊大樓請命。他表示,這些年政府編列鉅額預算污水廠興建及污水下水道幹管的埋設,以提高家庭用戶污水接管率,但過去因為沒有污水管可接管的房子和大樓怎麼辦?他要求集合式住宅大樓的接管,水利局應比照透天厝完全由政府負責接管。

水利局副局長詹益欽表示,南市污水下水道接管率目前已逾27%,該局針對人口密集區域積極推動接管,包括永康、仁德、新營等地都已開始進行接管。至於老舊大樓接管部分,只要管線有到的就會接,但是包括管線障礙或本身大樓雨污分流沒做好,這部分必須大樓內部要先改管,之後市府能接續處理接管,而管線障礙部分,大樓可提出申請,該局均會專案來辦理。

李啟維表示,台南市大樓超過3000棟,台南市污水接管率還不到30%,不符國際標準,台南的雨污分流,雖然是從安平五期重劃區開始,但還是有一些大樓集合式住宅當時在蓋房子時,化糞池的污水也沒有污水幹管可接,造成住戶環境衛生的困擾。

李啟維說,雨污分流是一個城市的基礎建設也是文明指標,政府除了興建污水處理廠埋設污水幹管,幫透天厝接管之外,也應比照協助無法接管的大樓進行接管,以提高台南接管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