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餐廳連傳多起群聚感染 陳時中:不會全面禁止內用

不少確診個案有餐廳重疊足跡,包括同餐廳但非同桌的染疫情形出現,對於是否考慮禁止內用避免「西堤翻版」出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不會全面禁止內用。(指揮中心提供)

不少確診個案有餐廳重疊足跡,包括同餐廳但非同桌的染疫情形出現,對於是否考慮禁止內用避免「西堤翻版」出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不會全面禁止內用。(指揮中心提供)

2022/01/26 15:42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國內今(26)日新增46例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初步疫調,不少個案有餐廳重疊足跡,包括同餐廳但非同桌的染疫情形出現,對於是否考慮禁止內用避免「西堤翻版」出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不會全面禁止內用。

今天新增的本土個案中,案18514龍潭退休男的相關個案新增4例,包含個案的姊姊以及與個案曾同餐廳的3人,目前感染源不明。此外還有1名北市幼兒園老師確診列為案18590,經疫調,幼兒園老師曾於與確診房仲案相關的案18397同時段出現在同餐廳,雖然雙方不認識,也沒有一起聚餐,但從實聯制有發現重疊足跡。

就怕成為「西堤翻版」,媒體提問是否考慮禁止餐廳內用?陳時中表示,餐廳若有確診者進入,接觸時間長,的確染疫可能性就會變高,但他強調,不只是餐廳,其他工作場合也是一樣,像是聯邦、亞旭及高雄港等確診案,都是工作場合。

陳時中指出,如果把有群聚的場合都禁止,會影響到民生問題,對於特別高風險且已發生的場域,在匡列期間,會先停工、暫停營運,他認為,餐廳基本的清潔還是需要注意,但不會因為有群聚事件,就全面禁止內用,還是要有很多的考慮。

陳時中也說明,幼兒園老師案18590在餐廳的座位還在了解中,此例是從實聯制中找出其進出場合的前後順序剛好與確診個案相連接,得知為同時段在餐廳用餐的人,至於幼兒園的匡列、疫調都在持續進行掌握中。

至於不考慮禁止內用,那是否恢復隔板或採梅花座?陳時中回應,餐廳若要求隔板或梅花座「我們也不反對,但並沒有強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