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學測考生考後確診 大考中心:無違規不影響成績

大考中心今舉行線上說明會,針對今年學測情況解釋,其中高雄市有1名考生考完隔天確診,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該生考後採檢確診,沒違反防疫規則,不影響成績。(記者吳柏軒翻攝)

大考中心今舉行線上說明會,針對今年學測情況解釋,其中高雄市有1名考生考完隔天確診,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該生考後採檢確診,沒違反防疫規則,不影響成績。(記者吳柏軒翻攝)

2022/01/26 15:23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學學測23日結束,但高雄市有1名考生24日確診武漢肺炎,大考中心今(26日)表示,考場有執行防疫SOP,量測體溫、雙手消毒、用餐隔板等,且一再告知監試人員隨時注意考生狀況,有咳嗽等都會移到備用試場,該考生是考完後才確診,並未違反試場規則,所以不會影響成績。

今年大學學測全國共11.6萬多名考生參加,並在21到23日舉行,碰上武漢肺炎疫情,採過往三級警戒下的高規格防疫;卻首度傳出考生確診,高雄市有1名考生考完學測後隔天24日驗出確診,導致與該考生同試場的多名師生也被匡列隔離。

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中心24日接到縣市衛生局通知,才知道有考生確診,當下提供該考生考試的試場資料,全力協助進行疫調,目前得知,同試場的考生與監試人員目前採檢都是陰性。

另,學測考前曾規定,考生若確診又參加考試,將取消考試資格;對此,周兆民解釋,該名考生是考完之後,被要求採檢而確診,沒有違反相關防疫規定,不會對其成績有任何影響。

至於為何考前無法查出?周兆民表示,大考中心在考前21天就開始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各縣市衛政單位等聯繫勾稽,並接受考生與家長通報,直到考試最後1天,都有統計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等身分的考生,並將其移到隔離試場,考試期間則針對每個人都量測體溫、雙手消毒等,監試人員並隨時注意考生情況,一有發燒咳嗽等,都會移到備用跟防疫試場。顯見該考生考試期間無明顯症狀,而無法察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