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市在地美食米其林店家 林智堅親送春聯加持

新竹市在地美食米其林店家、林智堅親送春聯加持、民眾看到就知是美食名店到了!(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在地美食米其林店家、林智堅親送春聯加持、民眾看到就知是美食名店到了!(記者洪美秀攝)

2022/01/26 12:38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也有美食米其林名店!由新竹市長林智堅加持親送「年年有餘」裱框的春聯,就是林智堅認證的在地美食!林智堅最近精選40家竹市美食,頒贈在地藝術家姚植傑手繪「年年有餘」裱框春聯做為認證,是新竹在地版米其林,也邀民眾在春節期間尋出隱身巷弄的美食名店,品嚐新竹在地美食與小吃。

林智堅今天造訪位在林森路85號的上林美而美早餐店,這家店從79年開店至今,是林智堅從高中吃到大的早餐,林智堅也分享他最愛吃的「雞腿蛋堡」,因為是用整隻雞腿煎烤而成,鎖住雞肉精華,有別於一般傳統香雞排,吃起來鮮嫩多汁,最適合在早晨吃美食。

另添加洋蔥、小黃瓜增加口感的「總匯三明治」,與選用新竹在地肉鬆、抹美乃滋與小黃瓜的傳統「肉鬆三明治」,也是他的早餐選項之一。

林智堅表示,即日起他推薦的40家新竹在地美食,包括上林美而美、眷村龎、直達咖啡、西市汕頭館、揭家牛肉麵、宏禧鐵板燒等,從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消夜、傳統早餐、眷村美食、火鍋、牛排等各種類型應有盡有。

這些店家不只是新竹在地老店,更是他從小吃到大的愛店,有的隱身巷弄、市場,有的是大家都熟悉的名店,也提供到訪新竹的旅客或不知道的新竹人更多選擇。

林智堅說,像在市府周邊的眷村龎是他三個孩子都愛的早餐店;直達咖啡是竹科人的咖啡好朋友,許多嗜喝咖啡的朋友都在這邊買豆子、學習咖啡知識,他最愛的單品是衣索比亞耶加日曬豆;西市汕頭館有獨特的自製老牌沙茶醬,口訣是「肉不離筷 、鍋底三秒」,就能吃到最鮮甜的牛肉汁與口感。

林智堅也邀請今年賀歲春聯的在地藝術家姚植傑,手繪40幅特製版「幸福豐年、年年有餘」春聯送給店家,只要民眾到訪、看到此幅春聯,就知道這是林智堅掛保證的美食愛店,盼將新竹在地美食推廣給更多人。

新竹市在地美食米其林店家、林智堅親送春聯加持、民眾只要看到加框的春聯就知是美食名店到了!(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在地美食米其林店家、林智堅親送春聯加持、民眾只要看到加框的春聯就知是美食名店到了!(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