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2劑打科興、國藥回台怎麼辦? 陳時中:間隔1個月就可再打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前排中)25日出席「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朝野黨團協商。(擷取自國會頻道)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前排中)25日出席「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朝野黨團協商。(擷取自國會頻道)

2022/01/26 00:50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立法院朝野黨團25日挑燈夜戰,繼續協商總預算案,輪到衛生福利部的預算時,衛福部長陳時中親自出席。立委詢問關於中國回國的台商打疫苗問題,陳時中說,如果在中國已經接種兩劑中國科興或國藥疫苗,只要間隔一個月就可以再打,不過不會稱為第三劑。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詢問,很多台胞回國,現在Omicron變種病毒這麼嚴重,加上部長也希望大家能夠打第三劑,如果前面兩劑打的是中國的國藥或是科興,那麼回國要打什麼?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也指出,很多台商回國都在問,他們在中國打了兩劑中國的疫苗,現在第三劑該怎麼辦?

陳時中說,基本上只要間隔一個月之後就可以打,不過我們不會稱之為「第三劑」。

費鴻泰說,要叫做什麼都尊重,但建議陳時中部長在回答記者問題時,能將這樣的訊息放出去。舉例來說,很多台商在中國打科興與國藥,但現在Omicron傳染力這麼高,他們也很希望打所謂的第三劑,無論稱為什麼他都尊重,重點是要讓大家知道,要讓這些台商有機會打。

陳時中允諾,這部分可以(做),希望國人想打的都盡量能滿足。

費鴻泰也建議,為了大家的健康,指揮中心可以給各縣市一個統一的標準答案,讓這些台商有窗口可以打去詢問,讓各縣市有統一的回應,建立一個標準。陳時中則說,會來辦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