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增5例疫苗接種後死亡通報 莊人祥:4例莫德納、1例BNT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說明,昨(24日)新增79件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通報,其中47件是非嚴重不良事件、5件死亡、另有27件為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說明,昨(24日)新增79件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通報,其中47件是非嚴重不良事件、5件死亡、另有27件為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指揮中心提供)

2022/01/25 16:27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國人搶打疫苗,對於COVID-19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通報,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說明,昨(24日)新增79件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通報,其中47件是非嚴重不良事件、5件死亡、另有27件為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

莊人祥進一步說明,5例死亡的部分有4例通報接種莫德納疫苗,2女2男,年齡介於54歲到80歲之間,是在疫苗接種後3天到15天之間發生,同時期也有1例BNT接種後通報的死亡不良事件,為64歲男性,是在接種疫苗後的5天內發生。

指揮中心統計,自COVID-19疫苗接種以來至今年1月24日下午4時累計通報,疑似疫苗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死亡部分共有1277例,年齡介於0個月至101歲間,其中615人為75歲以上長者,疫苗接種後當日至190日間發生,其中有819例為接種AZ,有340例為接種莫德納疫苗,有37例為接種高端疫苗,有81例為接種BNT。

指揮中心也指出,依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分析,截至今年1月5日通報值與背景值(O/E analysis)安全性訊號偵測,結果顯示 不分廠牌及個別廠牌之各年齡層男性與女性通報死亡事件數 (通報值),皆未高於預期死亡事件數 (背景預期值)。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