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2起本土案例感染源不明 陳時中︰列為高度注意案子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有2起事件感染源不明,列為高度注意的案子,仍待調查。(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有2起事件感染源不明,列為高度注意的案子,仍待調查。(指揮中心提供)

2022/01/25 16:0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病例新增13例,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主要以桃園有6例最多,且有2起事件感染源不明,列為高度注意的案子,仍待調查。

桃園新增6例,包含先前聯邦銀行與西堤餐廳案中,確診華盛頓幼兒園幼童的家長1例,列為案18532,以及先前桃機手推車與居服員案中,居服員的乾妹妹職場新增1例、原本該職場確診同事的母親1例,陳時中指出,這些個案都是居家隔離期間,採檢由陰性轉陽性,對社區影響比較小。

另外,桃園有2起事件的感染源不明,包含一對姊妹,分別為6歲、3歲,以及龍潭1名58歲退休人員,尚找不到與本土群聚關聯性,持續疫調中,其中,退休個案的足跡遍及新竹縣、桃園市、台北市,地方政府也會公布相關足跡,陳時中坦言是現在要高度注意的案子。

至於自貿港區的案子,陳時中說明,昨有針對加值園區外的人進行採檢,一共採檢2619人無人確診,但沒有全部都來,呼籲還沒採檢者,這2天快來,認為其他區域看起來是比較好,而加值園區今日要做二採,若狀況仍穩定,相對情況樂觀,只是仍不可掉以輕心。

高雄港區案則新增4例,主要是港區職場工作者,或是相關家人、親戚、接觸者等人確診。不過,陳時中提到,高雄港區案最早確診的一家三口,曾到診所就醫的接觸者中,原本有3人確診,包含案18216、案18217、案18218,第一時間均檢出弱陽性,Ct值在31至35之間,但原檢體送到昆陽實驗室複驗後,呈現陰性,個案N抗體也是陰性,二採也是陰性,代表並未染疫,就從群聚案排除。

另外,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相關,原本有5名員工確診,再新增1例,為其中1人的友人,列為案18521,以及房仲業哥哥、台北圓山飯店妹妹一家三口與一名友人確診案,也再新增1例,為房仲業個案曾經帶看房的客戶,列為案18518。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