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工爭取補足0.2個月年終獎金 高鐵公司:將研提可行方案報董事會

高鐵企工爭取補0.2個月年終差額,高鐵公司表示,將研提可行方案報董事會。(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高鐵企工爭取補0.2個月年終差額,高鐵公司表示,將研提可行方案報董事會。(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2022/01/25 14:4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高鐵公司給員工的年終獎金為1.8個月,較高鐵營運來每年都發2個月的年終獎金少了0.2個月,引發員工不滿,台灣高速鐵路公司企業工會日前發起連署,總計蒐集2000份拒絕苛扣年終獎金連署書,要求補足2個月。台鐵高鐵公司與高鐵企業工會今日進行協商後,台灣高鐵公司今發布內部信函給全體員工,對於員工心聲正研議可行方案,後續將依程序提報董事會,董事會若能夠順利通過,就將爭取於3月份發放。

台灣高鐵企業工會今發聲明指出,目前已蒐集近兩千份的拒絕苛扣年終獎金連署書,今日與高鐵公司溝通會議中,對於工會所提訴求,雙方達成共識,高鐵公司將於今年3月補足年終獎金0.2個月的金額,並提醒員工若有短發情況,可立即通知工會。

高鐵企工表示,工會代表於溝通會議中再三表達年終獎金2個月是勞資雙方多年來的默契,也是體恤員工整年度的辛勞,本就不該減損;希望高鐵公司於年終獎金發放前,應與工會進行協商,避免徒增勞資雙方的紛爭與誤解。

對此,台灣高鐵公司今發布內部信函給全體同仁,除再次感謝同仁於疫情期間辛勞與付出外,對同仁心聲表達充分了解,公司已著手研擬可行的方案並將依程序提報董事會,爭取於3月份發放,為同仁們謀求更好的員工照顧。

高鐵公司表示,目前並沒有所謂「補足、補發0.2個月」,公司會對於員工訴求會研擬具可行的方案,且後續要提報董事會討論、通過才可能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