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讓衛武營太孤單 林欽榮:O10+Y18捷運聯開案啟動

高市副市長林欽榮看好O10+Y18捷運聯開案潛力。(記者李惠洲攝)

高市副市長林欽榮看好O10+Y18捷運聯開案潛力。(記者李惠洲攝)

2022/01/25 12: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捷運橘線O10及黃線Y18衛武營共站捷運聯合開發案今正式啟動,是繼去年8月27日簽約的聯開首案O4站後,高市捷運局首次推出雙捷運(橘線、黃線)交匯的優質開發基地,副市長林欽榮說,別讓衛武營太孤單。

市府說明,O10基地即是市民耳熟能詳的市區公車建軍站,位於苓雅、鳳山交界,扮演扮演市府鳳山中城計畫的關鍵角色,去年12月新聞披露日商三井計畫投資國泰重劃區台糖地後,緊鄰該基地的O10基地備受關注。

捷運局今正式預告O10+Y18雙捷運站基地的最新規劃內容,基地面積約5500坪,預計修建約8.5萬坪開發大樓,引進約180億元資金。

基地位於衛武營站5號出入口處,國道一號交流道下不到5分鐘,南側為擁有47.公頃綠地公園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西側為國軍高雄總醫院、東南側為三井LaLaport預定地、北側則有高雄政府鳳山行政中心、正義車站綠園道等,交通便捷、生活機能完善。

基地屬第五種商業區,去年底中央審議通過的高捷黃線,計畫將於基地內設Y18站出入口,成為高雄首案雙捷運交會開發基地,捷運黃線將於2028年完工,將預留連接口及地下人行道串聯兩個捷運站聯通道,未來到站後可直接進入開發大樓,並通往衛武營、三井LaLaport,達到「到站即到店、到站即到家」,共享聯開後的便利生活。

林欽榮表示,基地附近衛武營都會公園三連棟,近期市府持續與台北藝術大學洽談合作成立「K Hub」,以藝術文化連結在地,活化既有空間,拓展城市面貌的想像。

未來O10基地結合衛武營藝文中心丶迷迷村、「K Hub」等文藝資源,可望打造高雄成為南方嶄新的藝術創造場域及新興藝文產業聚落。

因此本案的開發,捷運團隊與開發顧問團隊暫時命名為「衛武營藝術之丘」:Take your time, stay one more night @衛武營。意即希望開發結果後,讓全台灣的各地的旅人到了衛武營,可以多留一晚,除觀賞衛武營藝術表演,可以接受就近觀賞鳳山中城計劃的總體藝術展演丶文化創意的環境場域氛圍,與綠色生態環境體驗。

林欽榮說,這案子也是不要讓衛武營太孤單。

O10+Y18捷運聯開案啟動,預計3月開始招商。(記者王榮祥翻攝)

O10+Y18捷運聯開案啟動,預計3月開始招商。(記者王榮祥翻攝)

O10+Y18捷運聯開案啟動。(記者王榮祥翻攝)

O10+Y18捷運聯開案啟動。(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府今宣告O10+Y18捷運聯開案啟動,預計3月開始招商。(記者李惠洲攝)

高市府今宣告O10+Y18捷運聯開案啟動,預計3月開始招商。(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