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握明後天大掃除 冷空氣南下迎春節連假、除夕晨下探12度

氣象局表示,今天(25日)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但整體水氣比昨天減少,各地雲量偏多,北部、東半部可能還是有局部短暫雨,但已經可見陽光。(圖由中央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表示,今天(25日)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但整體水氣比昨天減少,各地雲量偏多,北部、東半部可能還是有局部短暫雨,但已經可見陽光。(圖由中央氣象局提供)

2022/01/25 11:13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週末就是農曆春節9天連假,中央氣象局表示,這週天氣就像春天一樣多雨、水氣多變化,但9天連假開始前將迎來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預估小年夜(30日)、除夕(31日)清晨局部沿海空曠、近山區平地低溫將下探至12度,北部低溫平均約14至16度左右,整體來說影響比這一波東北季風還要低溫。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表示,今天(25日)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但整體水氣比昨天減少,各地雲量偏多,北部、東半部可能還是有局部短暫雨,但已經可見陽光,明起至週四氣溫將逐日回升約1、2度。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提醒說,要把握明、後天近期最溫舒適有陽光,是相對適合大掃除的天氣,為農曆春節做好準備。

趙竑表示,今天除了北、東仍有降水,中南部山區也可能有零星短暫雨,中南部平地多雲到晴;明天起水氣也會再略有減少,中南部平地多雲到晴,看得到陽光時感受較為溫暖。

週四東北季風減弱,氣溫略持續回升、降雨區持續減少,西部普遍是晴到多雲的好天氣,不過東半部地區可能有零星短暫降雨,大環境轉為東南風,恆春半島也會有局部短暫雨。

不過,春節連假開始前又會變天,週五北方鋒面以及南方雲系北移,全台各地都有降雨機會,東半部和南部地區整天短暫陣雨,中部以北有局部短暫陣雨;週六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南下冷空氣增強,

趙竑表示,週五南下的冷空氣強度預估為東北季風等級,因為屬於後期的天氣型態,強度上可能調整,整體東北季風等級,與區部分以北部、東半部、中部地區局部短暫陣雨為主,週五、週六是水氣最多的兩天。

下週日小年夜(30日)、下週一(31日)除夕降水減少,北部、東半部地區中南部山區局部短暫雨,其他多雲到晴的天氣,溫度最低將落在小年夜晚間至除夕清晨,最低溫是除夕清晨,整體低溫約14至16度左右,沿海空曠、近山區平地下探12至13度,整體來說影響比這一波東北季風還要低溫。

趙竑表示,最近天氣很像春天多變有雨,華南雲雨區一波波移入台灣,分析成因也比較複雜,但到過年時就又會回到冬天的感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