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旗津擴大篩檢 陳其邁:拜託大家篩一篩、過年較安心

陳其邁呼籲旗津鄉親與工作者,儘快接受快篩。(記者李惠洲攝)

陳其邁呼籲旗津鄉親與工作者,儘快接受快篩。(記者李惠洲攝)

2022/01/24 16:0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鑒於高雄港群聚個案不少足跡在旗津,高雄市政府即日起擴大旗津社區篩檢,市長陳其邁今也向旗津居民與工作者拜託再拜託,請大家儘量出來接受篩檢,過年也比較安心。

市府說明,至昨(23)日為止,高雄市與新光輪群聚有關之Covid-19案例累積42例,不少與港埠輪船作業相關的維修工程作業公司、行號都位於旗津,個案足跡因此相對較多。高雄市昨起擴大旗津社區篩檢,並請民政局、里長協助,廣為宣導讓旗津民眾出來篩檢,藉此及早發現社區內個案,阻斷社區傳播鏈。

市府在1月24日9:00-22:00,於旗津廣濟宮、旗津福壽宮、旗津醫院、高科大旗津校區,1月24日9:00-12:00於高鼎遊艇設立社區篩檢站。呼籲不論居住地或工作地在旗津區的民眾,盡快至社區篩檢站篩檢。

市府強調,及早發現個案可預防傳播風險,高雄市以「擴大篩檢」策略,預先阻斷可能的下一波感染個案。社區部分,如民眾發現自己與確診個案有足跡重疊,可就近在社區篩檢站、或者23家採檢站預約採檢

市府亦透過有呼吸道症狀者至醫療院所、基層診所採檢或快篩,持續監測社區疫情,多管齊下防堵感染力強的Omicron,保護市民朋友健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