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張推疫苗護照取代升級 柯文哲:中央護照政策「脫褲子放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3日公布,國內新增52例本土病例,其中台北市占4例,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疫情訊息。 (記者羅沛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3日公布,國內新增52例本土病例,其中台北市占4例,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疫情訊息。 (記者羅沛德攝)

2022/01/23 17:35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國內疫情升溫,台北市今也出現不明感染確診案例,令市長柯文哲頗為憂心,但對於是否應提升防疫等級,柯文哲則認為,目前國內各處都已有感染,須認清此次疫情擴散至社區的現實,主張推行疫苗護照勢在必行,才可避免防疫管制妨礙經濟發展,但認為中央所推的疫苗護照作法須要求業者掃描「實在有點脫褲子放屁」,應以燈號顯示較為快速。

柯文哲今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時指出,台灣無法永遠鎖國,近期每日新增數十例的境外確診案例,時間拉久一定出現破口,「本就是預料中的事」,現在台灣各地都有感染,須面對此波疫情已進入社區的現實。

柯文哲認為,目前仍要求全民接種疫苗,儘管無法保證不會百分之百不被感染,但仍可成為一種泡泡的概念,從醫學角度而言,已打疫苗仍被感染算是運氣差,但若是不打疫苗而被感染「那是你不努力」。

柯文哲主張,若不希望防疫升級再度妨礙台灣經濟發展,則疫苗護照勢在必行,但中央推行的疫苗護照下載後還須由業者再次掃描,「實在有點脫褲子放屁、麻煩」,主張以北市推行作法,透過台北通App介接健保資料庫後直接依疫苗接種狀況顯示綠、黃、紅燈號,較為快速便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