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不要返鄉團圓? 陳時中:疫情沒有嚴重到這種情況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疫情沒有嚴重到不能回家與家人團聚的情況,只是也呼籲不要刻意去人潮眾多的地方,並且打好疫苗,整體春節政策要視這兩天的疫情而定。(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疫情沒有嚴重到不能回家與家人團聚的情況,只是也呼籲不要刻意去人潮眾多的地方,並且打好疫苗,整體春節政策要視這兩天的疫情而定。(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2/01/23 16:2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但春節連假即將來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疫情沒有嚴重到不能回家與家人團聚的情況,只是也呼籲不要刻意去人潮眾多的地方,並且打好疫苗,整體春節政策要視這兩天的疫情而定,但現在沒有要大規模改變,滾動式檢討則是必然。

陳時中指出,目前整體而言,桃園遠雄自貿港區園區內有順序、有層次的,應該可以控制住,現在最擔憂的是放假日有移工到外面去,社區的接觸會不會擴大,因此桃園廣設篩檢站,希望能夠守住,第三圈只有零星個案,就是有守下來。

至於春節整個政策上有無可能改變,陳時中指出,仍需要觀察這兩天的疫情,但現在沒有要做大規模、大幅度的改變,只是滾動式檢討是必然。

針對是否建議民眾春節避免返鄉,陳時中認為,生活總是要過,與家人團聚是生活中非常重要、親情的一環,且整體社會疫情沒有嚴重到這種情況,但也不要說刻意往人潮眾多的地方跑,還要把疫苗打好。

陳時中提到,以現在可以打疫苗的人口來說,第一劑接種率已經超過9成,有些人可能因為宗教或個人概念不同,就尊重大家,但仍要強調對自己與家人是利大於弊,因為身體有風險而不打疫苗的人,其實重症風險也相對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