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女兒蔡惠苓新書發表會 返回故鄉在天主教惠民啟智中心舉行

旅外台商陳明芳認捐一百二十四本,分送給學校、監獄及圖書館等單位。(記者劉禹慶攝)

旅外台商陳明芳認捐一百二十四本,分送給學校、監獄及圖書館等單位。(記者劉禹慶攝)

2022/01/23 13:1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多才多藝的澎湖女兒蔡惠苓,《寒月》、《年少 每一朵紅都是詩》新書發表會,移師故鄉澎湖舉行,今在惠民啟智中心禮堂展開,各界嘉賓雲集。前澎湖縣長陳光復到場共襄盛舉,同樣是旅外子弟的陳明芳認購124本。

繼「傾聽風的聲音」、「親吻土地 逆風高飛」2本暢銷書已4年餘。目前擔任世界柯蔡宗親總會秘書長的蔡惠苓,公務繁忙之餘,仍時常回澎湖主持公益活動,對澎湖的養育之恩及風土民情總是念念不忘。《寒月》、《年少 每一朵紅都是詩》是睽違4年之作。

蔡惠苓表示,近2年來因疫情關係,較少出差開會或參與國外活動,因此有較多時間埋首寫作,期能以自己澎湖故鄉的情懷,寫出更多老少咸宜的文章,讓讀者更了解澎湖,也更能珍愛這塊美麗的島嶼。蔡因有感目前社會閱讀風氣低落,推動敬謝花圈花籃,改以購書捐助偏鄉的呼籲,獲得廣大的迴響。

其中,旅居泰國的台商陳明芳便捐贈了124本,馬來西亞檳城準拿督蔡振國及台中市蔡俊彥董事長也分別認捐60本。其他捐書1至50本不等給學校、圖書館及偏鄉,也為數不少,蔡惠苓呼籲廣大讀者能繼續支持捐書活動,讓閱讀風氣能如漣漪般持續擴大,激發年輕人奮發向上的潛力。

澎湖女兒蔡惠苓新書發表會,現場為故鄉粉絲進行簽書會。(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女兒蔡惠苓新書發表會,現場為故鄉粉絲進行簽書會。(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