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讓台北通先接疫苗健康證明 下一步怎麼做再想想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中正區里長座談。(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中正區里長座談。(北市府提供)

2022/01/22 18:2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林亮君等人發起「拒絕台北通強迫推銷」連署,苗博雅昨跑轟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台北市民要的不是「監控城市」。柯文哲今表示,疫苗護照的公文,今天已經正式給衛福部,希望衛福部盡早核准。至於做完以後下一步怎麼做,可以再想想看。

柯文哲今下午出席中正區里長座談,他表示疫情期間要用最有效率的方式管理,他認為疫情很難控制,應該會散布,在這前提下,如果動不動就要三級封城、停止餐廳內用,一定造成很大的損傷,兩害相權取其輕。

柯文哲指出,疫苗護照在今天已經正式公文給衛福部,希望衛福部盡早核准,第一步先讓台北通可以接疫苗護照(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至於做完以後下一步怎麼做,可以再想想看,還有時間來處理,建構系統也要時間。

柯文哲說,好幾個月前他就預料會有這樣的局面,台灣不是世界上最先進的國家,要看美國怎麼做、歐盟怎麼做,大概會有一些想法,這件事應該提早準備,如果當時大家都有準備,至少在疫情的狀態下,不會對產業造成這麼大的壓力,現在很多餐廳、尾牙很多都退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