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騰雲明起暫停供應便當、哈根達斯 高鐵商務客換給點心帶下車

台鐵騰雲座艙明起暫停供應便當、哈根達斯,高鐵商務車廂改提供點心讓旅客帶下車。(資料照,台鐵局提供)

台鐵騰雲座艙明起暫停供應便當、哈根達斯,高鐵商務車廂改提供點心讓旅客帶下車。(資料照,台鐵局提供)

2022/01/22 16:41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公共運輸運具內於明日起禁止飲食,台鐵局表示,有固定提供餐點的EMU3000型騰雲座艙,明起將不提供台鐵便當、哈根達斯兩款餐點,但仍會提供獨立包裝的餐點、飲料,讓乘客能夠帶下車食用。台灣高鐵公司表示,明起全面暫停列車上的高鐵便當、推車飲料與食品、車上自動販賣機等各項販售服務,商務車廂暫停供應熱飲,改提供單獨包裝的甜鹹點心各1份及瓶裝水。

針對已經預訂明日後騰雲座艙的旅客,台鐵局附業營運中心副總經理王文謙表示,因為熱食便當長時間放置恐有食安疑慮,哈根達斯因無法長時間保存,兩項商品將改提供別的品項給旅客,且供應時都會裝袋讓旅客能帶下車食用;至於尚未預定餐食、點心的旅客,目前系統也已做調整,即起訂票選餐食,無法選擇便當、哈根達斯。另外,部分對號列車上有推車銷售便當、點心、飲品的服務,明起將停止,觀光列車包含鳴日號等,明起車上也不能飲食。

台灣高鐵公司表示,明日起調整車廂服務內容,不販售便當、食品、飲料,有自備餐食或搭乘商務車廂旅客,都會請他們將餐點攜帶下車後再行食用;車站內付費區及非付費區,仍開放旅客在與不特定人保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設備之情形下,可暫時取下口罩飲食,高鐵車站內將繼續販售高鐵便當,站內商家亦維持提供餐飲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