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合防疫 彰化南瑤宮除夕夜路跑迎頭香活動宣布取消

彰化南瑤宮除夕夜路跑活動宣布取消。(資料照)

彰化南瑤宮除夕夜路跑活動宣布取消。(資料照)

2022/01/22 16:16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因應最新宣布的宗教活動防疫措施,彰化市長、南瑤宮管理人林世賢宣布,今年除夕夜路跑迎頭香取消;鹿港天后宮主委張偉東強調,取消除夕夜吃平安圓,所有防疫遵從政府規定。

彰化市南瑤宮近年來以「除夕夜路跑迎頭香」活動來取代「搶頭香」,因為「搶頭香」曾因民眾推擠而跌倒受傷,甚至還曾爆發肢體衝突,自從改成健康路線的「除夕夜路跑」後,人氣不減反增,都有600多人報名參加。

林世賢指出,中央宣布春節期間的防疫最新規定,南瑤宮雖然沒辦「搶頭香」,但「除夕夜路跑」也同樣有群聚的疑慮,為了配合中央防疫規定,決定取消活動,他要對已報名的人說對不起,也會同步辦理退費。

鹿港天后宮主委張偉東指出,天后宮傳統就是在除夕夜提供平安圓跟信徒分享,為了遵照中央的防疫規定,決定取消平安圓活動,一切都以防疫規定為依歸。

h4>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