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光輪群聚擴大 陳其邁:中島區劃為風險區 進行3階段篩檢

高雄市長陳其邁主持防疫記者會。(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主持防疫記者會。(記者葛祐豪攝)

2022/01/22 15:2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新光輪群聚感染擴大,高雄市今天又新增14例 ,其中12例與新光輪群聚感染有關,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宣布,將中島區劃定為風險區,進行三階段篩檢,旗津3個里設立社區篩檢站,民眾有呼吸道症狀,逐一接受PCR採檢。

Omicron入侵高雄,港區疫情連環爆,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指出,目前個案發病日期集中於1月15至19日,可能第一波傳播時間在1月10日至15日。

陳其邁說,今天增加個案,集中在中島商港區,新光輪的散裝貨輪區,工人下船後,可能跟港區工程行、交通船接觸感染,市府把進出中島區全部人員匡列採檢,這些人都要經過34號管制站,昨天匡列3600至3800人,目前已有2152人採檢出爐,陽性6人,陽性率0.28%。

陳其邁指出,目前將中島區劃定為風險區,陸續進行3階段篩檢,第一次PCR,3天後第二次PCR,再3天後進行快篩。他也要求這些匡列的人,落實自主健康管理,也不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不得到人潮聚集地方,目前高雄市篩檢量能已經全開,希望最慢明天,所有中島進出人員都能篩檢完。

陳其邁也宣布,旗津3個里,包括南汕里、上竹里、中興里,都設立社區篩檢站,旗津民眾有呼吸道症狀,逐一接受PCR採檢。前鎮、小港、旗津等鄰近碼頭的三個行政區,有呼吸道症狀就醫,市府將提供公費快篩試劑。

陳其邁也呼籲,所有有呼吸道症狀者,到診所就診時,請先與醫師聯絡,最好在診所外看診。

陳其邁強調,面對Omicron,打2劑、3劑還是會突破性感染,市府採取更大範圍匡列,希望防堵找出隱形傳播鏈。雖然Omicron朝向社區化流感化,但不能讓疫情升溫太快,衝倒醫療量能,拜託大家趕快打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