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英文科考馬賽人 補教:秒回關鍵在它

台北市補教協會舉辦解題記者會,補教老師林俐以蛋糕形容英文科試卷。(記者林曉雲攝)

台北市補教協會舉辦解題記者會,補教老師林俐以蛋糕形容英文科試卷。(記者林曉雲攝)

2022/01/22 15:4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學測英文科閱讀測驗考出馬賽人民族文化,補教老師林俐分析表示,此題是多元文本題,考生須看文章搭配圖形,能不能秒回關鍵在於,對於具有生活經驗的考生,且知道武器的關鍵字,就會是秒殺題,立即可以選出正確答案,否則就只能細細地從頭看完題目和答案。

台北市補教協會舉辦解題記者會,補教老師林俐以蛋糕形容英文科試卷。閱讀測驗第35至38題組題幹指,馬賽人是肯尼亞和坦桑尼亞北部的一個半游牧民族。林俐表示,馬賽人文化題組屬多元文本,考生看文章再搭配圖形答題,如果知道武器的關鍵字,對有生活經驗的考生來說,第38題會是秒殺題,立即可選出正確答案。

閱讀測驗整體如同「黑巧克力層」,考生要在文章中排出事件順序,且須細細看文章,誘答性高,林俐認為,對中後段考生來說,恐有「丟筆大嘆人生不容易之感」。而混合題如同硬梆梆的餅乾層,翻譯題很經典、具學測風。

第1大題詞彙題如同蛋糕「奶油」層甜甜的,考生答題不會被嚇到。綜合測驗如同蛋糕「咖啡層」,克漏字難度稍高一些,10題有5題考單字,2題考片語,2題文法都考時態:現在完成進行式和過去式,第15題是蠻新考法,考生要看完上下文才能選出整串文意。

林俐說明,文意選填如同第3層「布丁層」,考形容詞、名詞、動詞,考生寫到這裡會比較有輕鬆感。但接下來之篇章結構又回到「咖啡層」有點苦苦,今年題目特別處在於,3段文字中須填4格,如果有一段看不懂,失分恐較多。

林俐表示,英文寫作考理想中的公園,如果能用英文表達支持考生的創意想法,就是拿到15級分的關鍵。今年是新課綱首屆學測考題,整體出題精彩,補教預估5標為頂標13級分、前標12級分、均標8級分、後標5級分、底標4級分。

大學學測英文科考出馬賽人,補教老師林俐分析表示,此題是多元文本題,考生須看文章搭配圖形。(記者林曉雲翻攝自大考中心官網)

大學學測英文科考出馬賽人,補教老師林俐分析表示,此題是多元文本題,考生須看文章搭配圖形。(記者林曉雲翻攝自大考中心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