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micron疫情擴散!陳時中憂這2條傳染鏈恐持續到農曆春節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現在桃園經貿園區母女案、高雄港區群聚案比較複雜,希望能控制住,但究竟何時能控制?他坦言,至少得等到農曆春節假期後。(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現在桃園經貿園區母女案、高雄港區群聚案比較複雜,希望能控制住,但究竟何時能控制?他坦言,至少得等到農曆春節假期後。(指揮中心提供)

2022/01/21 16:22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Omicron變異株疫情逐漸擴散,從北到南多縣市都有確診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現在桃園經貿園區母女案、高雄港區群聚案比較複雜,希望能控制住,但究竟何時能控制?他坦言,至少得等到農曆春節假期後。

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23例本土病例,是今年新高。當中有10例與高雄一家三口染疫父親相關,又以港區為主要,另有診所就醫染疫者;至於桃機、西堤傳播鏈也陸續有零星確診個案,台北市就出現3例本土病例。

陳時中說,目前比較不清楚的就是有桃園大湳市場活動史、在太陽板工廠上班的母女一案。另外,高雄再增10例個案,都與案18156相關,當中7人是港區接觸,包含交通船、其它公司的工程維修人員,另3人則是診所接觸。陳時中坦言,港區有其複雜性,希望確實控制住。

陳時中說,這兩案比較麻煩、有複雜性,坦言要控制住至少得等到農曆春節後;他也提醒,過年回家口罩仍要戴好,擁擠的地方不要去、隨身攜帶乾洗手,回家後也要馬上洗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