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度出現Omicron中重度個案 羅一鈞:還在防火牆以內

羅一鈞說,Omicron多數都是突破性感染,且多為無症狀、輕症,不過目前有2例是中重度個案。(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說,Omicron多數都是突破性感染,且多為無症狀、輕症,不過目前有2例是中重度個案。(指揮中心提供)

2022/01/21 16:37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Omicron來勢洶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日表示,Omicron多數都是突破性感染,且多為無症狀、輕症,不過目前有2例是中重度個案,是我國Omicron確診者首度出現中重度。

目前有2例中重度 20多歲至30多歲

羅一鈞說,Omicron境外移入364案例中,無症狀、輕重症佔大多數,但目前有2例是中重度個案,經過細看病程,可以歸類是輕到中度肺炎。

他說明,其中一例是20多歲本國籍男性,沒有慢性病史,接種了3劑疫苗,分別是1劑AZ及2劑BNT,12月中入境採檢陰性,隔離檢疫第二天有咳嗽、腹瀉、味覺異常等症狀,衛生單位安排採檢,陽性CT值14,血氧濃度94%偏低,胸部x光看起來兩側有輕微肺炎,住院接受隔離治療後,病況改善,2週就康復解隔離。

另一例為30多歲外國籍孕婦,沒有慢性病史,接種過2劑AZ,12月下旬入境採檢為陰性,檢疫第4天有頭痛,之後採檢確診Ct值20,X光量測發現兩側肺炎,不需要氧氣治療,住院後病況也改善快速,2週康復解隔離。

羅一鈞說,這2位都住在一般隔離病房,不需要住到加護病房,他強調,雖然364例中有2例症狀偏中重度 ,但還沒有住到加護病房,沒有到算是重症。

他也指出,入境當天採檢到的個案佔多數,大部分也都在7天內檢驗到,超過7天以上也都是檢疫場所被驗到,並沒有返家後才被採檢確診,因此目前檢疫政策把關的情形來說,「Omicron還是在防火牆以內」。

武漢肺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