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高雄深陷染疫危機 確診父曾登船維修的麥拉倫號雜貨輪傳失聯

高雄港陷入染疫危機。圖為118號碼頭採檢站。(讀者提供)

高雄港陷入染疫危機。圖為118號碼頭採檢站。(讀者提供)

2022/01/21 13:43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港疫情擴大,驚傳至少5人確診,相關訊息有待中央及高市府證實。但就在追查傳染源過程,本月10日離開高雄港的麥拉倫號雜貨輪疑似失聯,台灣防疫團隊找不到目前位置與航跡。

據了解,高市昨發生一家三口染疫,其中確診父親是引擎維修師,元月10日起曾在高雄港碼頭登船維修麥拉倫號及新光號2艘雜貨輪。

令人震驚的是,麥拉倫原本預計14日凌晨2點抵達韓國濟州島,如果已經離開韓國,下一站就是高雄港,因此交通部已全面監控,嚴防麥拉倫再度入境,或接觸其他進入高雄港的船隻,並透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通報韓國。

至於新光號雜貨輪19日離開高雄港,20日下午的位置在台中外海,預計23日晚間,抵達韓國濟州島。

據了解,高雄港染疫事件昨天爆發後,台灣防疫團隊透過船舶動態系統,搜尋麥拉倫號及新光號雜貨輪資訊,但麥拉倫號只顯示12日清晨在新竹外海,預計14日凌晨抵達韓國,但卻掌握不到航跡,懷疑可能是自動識別系統(AIS)故障或故意關閉,是否已經抵達韓國濟州島並離開仍有待查證。

另外,防疫團隊正積極調查登船的港區工作人員有無落實防護措施?因為工作性質不同,未必穿防護衣登船,也沒有禁止在船上用餐,但最基本的是戴口罩及實聯制。

如果因工作緣故,必須留在船上用餐,染疫者是否沒有考量風險而跟船員共餐,相關訊息有待中央及高市府說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