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行春熱點曝光 交通疏導計劃列入「重中之重」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左6)率領市府團隊宣導台南行春交通疏導計劃。(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左6)率領市府團隊宣導台南行春交通疏導計劃。(記者洪瑞琴攝)

2022/01/20 23:3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迎接即將來臨的9天春節連續假期,台南市府針對台南行春熱點擬定交通疏導計劃,建議民眾及遊客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善用接駁公車規劃行程。

南市交通局針對台南各大景點,包含安平、赤崁樓、孔廟、海安街道美術館、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關子嶺、七股鹽山、梅嶺、虎頭埤、山上水道博物館、左鎮化石館、水交社文化園區、六甲落羽松、後壁菁寮老街列入交通疏導計劃重點,加強路段交通管制與路口指揮,並透過停車規畫與公共運輸等措施,以利疏解預期的車潮,其中安平觀光區、六甲落羽松在春節期間安排接駁車方便遊客利用。

交通局表示,安平因區內停車場有限,自北側來的遊客朋友建議行駛四草大道至王城路周邊停車場,東側及南側來的遊客朋友,利用永華路及健康路至安億路停車場,轉搭區內免費接駁車往安平周邊景點,避免於舊城區內尋找車位不便及減少車流壅塞情形。

交通局指出,預期返鄉車潮,國道1號仁德交流道為易壅塞路段,2月3日至5日,上午7時至下午7時匝道封閉,北上車流順向改由大灣交流道北上匝道進入主線。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旅遊特色在「慢遊」,春節假期民眾多利用大台南公車在台南地區悠閒旅遊,最重要的是要做好防疫,目前疫情有擴散趨勢,不能輕忽大意,才能有快樂平安假期,共同維護健康安全城市。

交通局長王銘德說,為了能即時處理春節期間的交通問題,將開設「交通疏運指揮中心」,自2月1日至6日每日均有主管同仁輪值,監控各主要道路的車流情形,即時因應處理各種交通問題。

台南行春熱點,市府列入交通疏導重點。(南市交通局提供)

台南行春熱點,市府列入交通疏導重點。(南市交通局提供)

台南行春熱點,市府呼籲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南市交通局提供)

台南行春熱點,市府呼籲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南市交通局提供)

台南行春資訊大補帖。(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行春資訊大補帖。(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