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明天登場 高雄考生1萬2553人

家長陪同考生考前查看試場。(高雄大學提供)

家長陪同考生考前查看試場。(高雄大學提供)

2022/01/20 18:16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111學年度學測明天登場,高雄三個考區今下午2點至4點開放考生查看座位,配合防疫政策,考生與家長均不得進入試場,僅能於試場外查看安排座位。考生與家長進入考區時,均須配戴口罩並於校門口量測體溫及手部清消,經量測發燒者不得進入考區。

高雄3個考區共有考生1萬2553人,其中第一考區由高雄師範大學負責,第二考區由中山大學負責,高雄三考區由高雄大學負責。

基於防疫考量,基於防疫考量,考生應全程戴口罩,且不開放陪考,每間試場考生數降至36人。

高雄第一考區發言人高師大副校長王政彥說,今天下午試場開放時,少數家長詢問為何不能直接進入試場內看座位,經他解釋是因防疫關係,各教室已完成消毒作業,為確保每位考生安全,不開放教室讓考生進入,家長都能理解學校的規畫與安排。

第一考區主任、高師大校長吳連賞也籲請所有考生,這3天晚上儘量避免熬夜,早點休息養足精神應試。他建議考試當日要提早出門,以免因交通流量驟增,造成塞車,遲到超過20分鐘者,依試場規則不得進入試場應試。他說,近年學測、指考違規案件仍以攜帶手機入場、試場內飲食(喝水、嚼口香糖)、鈴聲響畢仍繼續作答等違規件數最多,請考生務必遵守相關規定。

高雄大學說,今天下午開放考生查看座位,考生需全程配戴口罩且只能在教室外查看。另因應防疫,每間試場容納考生人數降為36人。高雄大學也提醒考生配合防疫措施,不開放陪考,每天上午7點30分起實施量溫,並須配戴口罩、出示個人專用入場識別證、應試有效證件正本以供查驗。

家長陪同應考生於試場外查看座位。(高師大提供)

家長陪同應考生於試場外查看座位。(高師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